Monday, August 2, 2010

荒凉

感觉自己就在一片繁荣中坠落了。

那种感觉难以形容,而我知道,那是种自我放逐的情况。是心灵上的放肆,允许自己毫无顾忌地流浪。

七月,很忙。(而我知道很忙是借口,因为忙得还有时间看电影、追连续剧、吃早餐……)
忙着把时间给了论文(我们习惯临时抱佛脚)、忙着报告、忙着期中考、忙着发呆、忙着玩乐。仿佛越忙,我们越放肆。因为总会偷偷闲作些这种紧急时刻不应该做的事。
然后放纵自己迟睡(最荒唐的纪录,早上9点入睡)而我知道那一分不可思议是长辈们极力谴责的。
于是,我和家人说我很好。即使我们忧郁了、沉闷了、纠结了,我依然很好。
我睡得好吃得好。(注意:吃得好绝对是真的,你可以从我的毕业照的双下巴得到验证)

但我总问自己,之后呢……这一片忙碌之后呢?
他们告诉你:为了一纸毕业证书。
再之后呢?为了找到很好的工作?
然后,稳定的收入。
然后,可以有很好的生活。

然后再然后,我们发现,其实自己想要的只是一种反复,稳定的反复已经足以让自身满足。
结果我们发现,追求的繁荣在更多重复性的刻画下,只看得见腐朽的荒凉。

如是而已。

6 comments:

  1. 也写出了在下的心声……
    (别杀风景催稿,催稿去面子书或gmail邮箱)

    ReplyDelete
  2. 才不会在自己的部落格煞风景。
    谢谢你来。

    ReplyDelete
  3. 我比较喜欢荒岛~哈哈
    我是来乱的啦~

    ReplyDelete
  4. 盈盈:
    看得出你来乱。
    你最近都喜欢和我斗夜哦!

    要荒岛叫CD播给你听,我这里没有。

    ReplyDelete
  5. 不敢不敢~小的斗不过您呀~
    您到早上9点咯~小的最高记录也只不过6点~
    哈哈
    okok~我去开CD~

    ReplyDelete
  6. 盈盈:
    还真会卖口乖……(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