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溫暖

昨天收到雯穎遲來的生日禮物——畢淑敏的《話説生活》。本來擱在一旁,因爲實在沒時間看其他書。

直到今天晚飯回來,因爲淋了雨,所以沖涼洗頭。想馬上睡覺,又因爲頭髮還沒干不能睡,就隨手把書架上的書拿起來翻一翻。

看到序言寫關於“溫暖”的意思。

如果無色無香的文字,讓人有周身溫煦的感覺,我想,這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畢淑敏《話説生活》

這樣的形容很妙,偏偏我對溫暖這個説法突然有了想法。

最近縂覺得自己獨自在寂寞中掙扎,好多時候很怕一個人。喜歡一個人時候的寧靜,又擔心一個人時候孤單得窒息。

然後,我從他們那裏感覺到了溫暖。溫暖這種感覺很妙,它可以是一句話、一個微笑、一次的關心或是一個擁抱產生的。而這幾天身邊的他們都給了我溫暖。

昨天她給了我一個擁抱。

今天她對於我昨天的不適表示關心。

今天她回鄉前緊緊地抱住我。

今天下課后她很不好意思地給我一個抱抱。

今天她放學后和我一起晚餐,然後我們淋雨,她給我遞了毛巾。

今晚她打了個電話給我,擔心我一個人很無聊。

因此,我感覺到了。溫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