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夢想加州

昨晚遲睡,但今天還是早起了,原因不說。
後來想睡個回籠覺,但不自覺地想了很多,於是,睡不着。
(用依瑩的説法——我又發揮想象力了)

最近都很忙,尤其是報告和論文。然後忽然想起了一個問題,忙碌過後呢?
還剩下什麽?
於是,想起了好多年前同學借我的一部日劇——夢想加州。
是堂本剛和柴崎幸主演的,其他演員還有誰我就真的記不起來了。
老實說,同學借我不少堂本剛和廣末涼子的電視劇,這一部算是最沒有什麽印象的。
也許是當時還領悟不到劇情所要傳達的訊息吧!
赫然想起,忽然覺得一陣感觸。

依稀記得故事一開始說的是一場同學會,然後某個同學就在他們面前跳樓自殺。
自殺前他問了大家一句話:
往後的人生有什么好事值得期待嗎?
這件事情給在場的他們很大打擊,也開始陷入一陣人生的迷茫中。

我們都有夢想。
但很多時候我們都知道它可能是個夢。
尤其是夢醒后發現什麽都不是,更覺荒涼。

然後忽然我也開始追問:
往後的人生還有什么好事值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