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09

我的天使

闹钟响了,短针正好指向八。才下床,即看到墙上那张用心设计的小纸条。
“要加油哦!又是新的一天。”
深吸了口气,我以最快的速度梳洗,再准备今天研讨课所需要的资料。这是我最不擅长的科目,在准备的过程中,还和组员有了不愉快的争执。不过,一切过去了。我们最好还是成功有了共识,这要多谢她。
她是我的天使,她说的每句话就像藏着某些神秘的魔力,无形中给我不少自信。很喜欢她的声音,总给人甜甜的感觉。我常告诉她,电台的DJ声音也没她那么动人。而她,总会腼腆地红了脸,然后问:“你喜欢和别人分享我的声音吗?”
“不,我希望它是属于我的。”我知道她的兴趣在绘画,这些都只是玩笑。
我们都可以很愉快的相处,虽然总是面对着旁人异样的眼光。这一切只因为她是讲师,我是学生;她有丰富的人生经验,而我刚刚踏入大学的门栏。不过,我不觉得那一切是种阻碍。
“你确定你真的爱她吗?”
“也许你分不清什么是爱,你只当她是大姐姐而已。”
“也许有一天,你会发现你介意她比你老。”
……
不管是好言相劝或是恶意批评我们都听了不少。但我知道,和她在一起我是开心的。我们互相扶持,互相给对方依靠。
直到一个月前研讨课的报告题目分配了下来,我这才发现自己的抗压性很低。
“我怎么尝试都做不好,怎么办?”我的暴躁发挥到了极点。
她微笑。“别人看的只是你当天的表现,不管有多少次的失败,只要有最后的成功,那是最重要。”她的一言一语、她的支持和鼓励,让我重新有了毅力。就算,在快要咽下最后一口气时,她还是对我不离不弃。
从学校回来的途中,我看到了躺在血泊里的她。他们说,是无良的司机撞了逃。
我抱着她,忽觉声线都哑了。想说些什么,奈何开不了口,不争气的眼泪倒是不停滑下。
在我怀里的她轻抚着我的脸,她吃力的牵动嘴角。“你不是小孩子了,怎么可以哭?”
“我……”
“还记得我们的接驳铃声吗?”她问。
我用力的点头。
“你说过我是你的天使,我有隐形的翅膀。天使就要回去属于她的世界了,你不用悲伤,我还是会带你飞过绝望……”渐渐的,她的声音越来越弱,然后抚着我的脸的那只手须臾间滑落。
三天后的今天,我打着领带,哼起了这首歌。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


這是曾經投稿于某刊物發佈的作品。
如果各位覺得似曾相識,那一點都不出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