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十面埋伏(写在前面)+首章

之前在中学的时候曾经和同学一起联合创作小说。
然后小说列印出来后都是给班上的同学阅读。

日前我的搭档(郭伟盈)要求我发完整小说给他。
奈何小说还藏在我家的老爷电脑里。
为了不让他的朋友失望,我先把之前转载在某论坛的部分发上来。

看前警告:文字版权归Javy Cheah和郭伟盈所有,请勿转载!
同时,写这篇小说时我俩都还是什么都不会(现在也没有很会==),历史地点、时间、人物有些会有误,且文字语法不通顺,还请包涵(目前没空全篇更改) 小说绝对很长,没时间的还是不要看。尤其是前面看了会睡着!

——————————————————————————
十面埋伏(一)
此故事发生在公元795年,既贞元乙亥年。
唐德宗时候,天下太平,国泰民安。
这一天,《庭玉阁》的主人二公主李庭正在自己的房里练习着书法。而她的近身丫鬟,云儿则在一旁替她磨着墨。李庭有双会说话的眼睛,她虽称不上「浓眉大眼」,但配合上高而挺的鼻子和那张樱桃小嘴,动人的五官总会叫人看得失神。
看着李庭认真的模样,云儿惊叹道:“主子,您的书法越来越进步了耶!”哎呀,虽然看不懂主子写的究竟是什么。但她总喜欢三不五时赞一赞主子,讨她欢心。
李庭笑了笑,这丫头越来越会拍马屁了!她抬起头来笑着问道:“那你知道我在写什么吗?”“奴婢不知道。”云儿摇摇头。
放下手中的毛笔,李庭站起身来看着她:“既然不知道,你又怎么知道我写得好还是不好呢?”她平时最会说这些甜言蜜语了!但无可否认的,阿谀奉承的话谁不喜欢听呢?
“这……”云儿不好意思地摸着自己的头。主子,你这是开我的玩笑嘛!云儿不识字,您又不是不知道。
“你明明不识字,还假装看得懂。你可知道这也算是欺君之罪?”李庭以促狭的眼光看着她。云儿听了大惊失色,连忙扑通一下跪了下来说:“主子饶命,奴婢只是……”
看到云儿惊惶失措的模样,李庭忍不住掩嘴偷笑,她最喜欢开云儿的玩笑,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呀!往身后的椅子坐下来后,她假装严肃道:“那以后不要多嘴了知道吗?”
“是!是!奴婢以后不敢了!”云儿不停地直点头。
这当儿,门外传来了一把熟悉的声音,是高亢却带着撒娇的嗓音。“二皇姐,你好坏哦!怎么可以欺负云儿呢?”
李庭伸头往门外一看,啊!怎么又是她啊?她最「乖巧」的五皇妹--李凝!人小,但嗓子大且鬼点子多的「大麻烦」。糟糕,麻烦又找上门来了!
云儿向李凝福了福身,“五公主吉祥。”
“起来吧!”李凝挥了挥手说。
“谢公主。”
“怎么,五皇妹?是什么风把你给吹来的?”李庭拉着李凝坐下后问。
“哎呀,我这么重,风又怎么吹得动我呢?”李凝嬉皮笑脸地说。看着眼前的李凝,李庭心里开始慌了!唉,李凝迷人的笑容可是「价值」不凡哦!所谓‘无事不登三宝殿’,五皇妹一向又鬼主意多……唉,准没好事!
“二皇姐,这几天我闷得发慌,不然……咱们一起出去玩好吗?”李凝拉着李庭的手问。
又猜中了!她倒希望自己猜错。她板着脸,坚决地摇头说:“不好。”果然是有了第一次,第二、第三次也接踵而来。都怪当初自己心太软……
“为什么?”眼前是张苦瓜脸。二皇姐总是那么地扫兴!
“这……”李庭不禁抓了抓头。要是一口拒绝她,那这小鬼肯定不肯善罢甘休,下场可想而知。“因为……因为母后不喜欢我们常常溜出宫去。”还是把母后搬出来会比较有说服力吧?又提那个讨厌的老太婆!
李凝听了后,连涨得像个包子。真讨厌!每次找她出去,她都只会把皇后搬出来!她嘟着嘴说:“既然二皇姐不陪我去,那我自己去。”说完,便怒气冲冲地走出去。
“凝儿!”李庭连忙追上前。这家伙怎么那么小器嘛?
但是对于李庭的呼唤,李凝却充耳不闻。唉,李庭也只好由得她!
李凝,正值二八年华。她乃唐德宗李适最疼爱的女儿,也是皇上的爱妃--林淑妃所生。是因为爱屋及乌的原因吧?对于她一再的胡闹,唐德宗都一笑置之。自林淑妃因病逝世后,唐德宗便将她交由皇后看顾,且对她愈加溺爱。而二公主李庭,比李凝年长两岁,乃皇后亲生。诗词歌赋、琴棋书画,李庭样样精通。也因为她的天资聪敏,贞元皇帝同样对她疼爱有加。
由于李庭及李凝从小一起长大,因此两人的感情也特别好。李凝最喜欢缠着她一起偷溜出去玩,可是李庭常拒绝陪她一起胡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