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十面埋伏(4)

( 五 )
跟着皇后回到中宫,李庭的心里越感忐忑不安。她就像做错事的小孩般,一直低着头不敢直视皇后。遣退了所有的太监及宫女,皇后劈头就问:“庭庭,你老实地告诉我,你是不是常常和那丫头一起偷跑出去玩?”
“我……”糟糕,该怎么答好呢?说“是”,母后一定很不高兴;说“不是”,她的良心又过意不去!
看着李庭惊惶失措的表情,皇后已猜到了真正的答案。唉,她不否认就是默认了!“你真的常常陪那丫头胡闹?”
“这……”李庭轻轻地点头。真的是知女莫若母啊!她心里想什么一点也逃不过皇后的双眼。想到这里,她立即跪了下去。
“母后,庭庭知道自己这样做不对,也惹母后伤心了。”她握住皇后的双手,眼泪不经意地滑下。她哭着答应皇后下不为例,也承诺不会再为李凝撒谎。
当时,话是这么说。但……谁能担保以后要是李凝再捅出什么娄子时,李庭还会不会想替她说说话,而再编出什么谎言。这一点,皇后是明白的。但她有什么办法呢?惟有不了了之咯!

( 六 )
又是个闷热的下午。
将军府里,岑忠正与夫人坐在客厅里闲聊。突然,一个丫头笑眯眯地跑进来报告说:“老爷,少爷回来了!”
是吗?这句话对岑夫人来说犹如久旱逢甘露般。岑忠有点不相信那丫头所说的话,毕竟这个时候,他的儿子应该是在城外把守着。可是,看那丫头的语气又不像是开玩笑……
就在这当儿,门外来了一把声音,一把那夫妇俩盼了许久的声音。
“爹,娘,我回来了!”
听到了自己儿子的声音,岑夫人高兴得立即走上前去抱着他,“舰东,真的是你回来了吗?”她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有这样看着这个儿子了!他可说是长年累月都得在城外把守着呢!
“娘,当然是我!”舰东答道。眼见母亲的真情流露,他这个大男人还真不习惯!
“这个时候你不是应该在城外把守着吗?怎么会……”岑忠问道。虽期待着儿子的归来,但他可不想被外人传说他岑忠的儿子竟然是个逃兵!
唉,父亲还是那副老样子!“因为儿子知道再过半个月,就是您老人家的五十大寿,所以特地向兵部上折子请求让我回来替爹您庆祝这个大好日子。”舰东答道。
听了舰东的解释,岑忠脸上难掩喜悦之情。这个儿子真是孝顺极了!但是,他还是板着脸孔问舰东:“那你什么时候回去?”
嘿,这老头子究竟心里想的是什么?难道他不想可以多看儿子一眼吗?“老爷,怎么儿子才刚回来,你又想赶他回去呢?”岑夫人不高兴地问。
“这……”哎呀,夫人,你怎么会明白我的心意?
舰东见情况这么尴尬,连忙打圆场道:“爹,娘,咱们先进去里边再说。”

( 七 )
经过上次的事件后,李凝就一直对那件事耿耿于怀。她心里总认为是筱南耽搁了她的时间,她才会迟回宫而被皇后逮个正着。因此,她一直找机会想出宫去报仇,好泄一泄心头之恨。
这天,正当李庭在房里阅读时……
“五公主到!”门外的太监向屋内大喊。
“是五皇妹!”李庭心里嘀咕着。“她到底来干什么呢?”
“二皇姐,我来看你了!”李凝大声地喊道。
看我?只要不再给我惹麻烦,我就阿弥陀佛了!李庭放下了手上的书本问道:“凝儿,找我有事吗?”
李凝嬉皮笑脸地看着李庭,“没什么,只是想找二皇姐您帮个忙而已。”
听到李凝这么说,李庭就一副大难临头的样子。糟了,每次五皇妹来找我帮忙都不会有好事!“有什么事这么重要?”
“其实,这对二皇姐您来说只是举手之劳而已。”李凝神秘地说。“那就是……我想麻烦你陪我出宫一趟。”唉,经过上次的教训后她终于了解:唯有拖二皇姐下水,皇后才不会又在凝玉阁恭候她回宫,因为她到时可会气呼呼地在庭玉阁等待她的心肝宝贝。
“这个免谈。”李庭忙拒绝说。为什么这小鬼上过当都不会学乖啊?“要是又被母后逮个正着,我们该如何解释呢?”
李凝握着李庭的手说:“二皇姐,这次你放心好了,我已经征求过父皇的同意,他已经答应让咱们一起出去玩。”嘻嘻,这次我可一早找了靠山,量皇后那个老太婆也不敢耐我如何!
“那只是你自己想出去,干嘛拖我下水?”李庭推开她问道。我的姑奶奶,你可否别再害我了?
“哎呀,二皇姐,反正父皇都已经答应了,你就当作是出去见识嘛!”李凝摇了摇李庭的身子说道。二皇姐简直就像是食古不化!
在李凝的再三要求下,李庭也不得不答应她的要求。唉!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 八 )
准备好一切后,她们俩在两个侍卫的跟随着出宫去了。但是一路上,李凝一直抱怨着为何非得让两个侍卫跟随着,破坏了她“美好”的心情。
“二皇姐,后面那两个人还真讨厌,不如,咱们逃脱他们的视线好吗?”李凝提议道。还没等李庭同意,她便拉着李庭的手一直往街头冲去。
“等等,跑慢些,我很喘!”李庭喊道。她在宫内都没试过一天里跑那么长的路呢!身为金枝玉叶,这个五皇妹怎么那么不顾仪态呀!
正当她们正跑着时,李凝不小心撞到了偷偷从家里溜出来的筱南。筱南一看是他,便捉住她不放。上次可被这丫头给害惨了!既然对方来个自投罗网,她又何必跟她客气呢!
这时的李凝开始后悔方才偷偷地落下了那两个侍卫,要是有那两个父皇派来的大内高手,她何必在此时被此人缠着不放。“放手!”她拼命挣扎,奈何自己完全不是筱南的对手。
“我不放。”有仇不报非君子,她怎么可能放了害她蒙上不白之冤的罪魁祸首?
就这样,她们俩就在街头打了起来。筱南是将军的女儿,身手自然不差。因此,对付手无缚鸡之力的李凝当然是绰绰有余了,而李凝……只有挨打的份。在一旁的李庭见了这情形,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更令她想不明白的是--到底为什么李凝会和这一个陌生人结怨呢?
眼看李凝就快要败下阵来的时候,那两个侍卫适时地出现了。毕竟是训练有术的高手,他们才三两下子,就把筱南给擒住了。不等他们开口说话,觉得自己受尽委屈的李凝已破口大骂:“你们怎么搞的?这么迟才出现!”
“对不起,公子,是属下的错。”那两个侍卫忙道歉。
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总算放下心头大石的李庭连忙拉着李凝问:“她到底是谁?怎么会认识你呢?”
“说到这点,不如……咱们上她家去算这笔账。”李凝说道。
“上她家?”李庭更加摸不着头脑了。“你怎么知道她家在哪儿?”
李凝并没有回答李庭的问题,她只是怒气冲冲地往前走。于是,李庭及那两个侍卫也唯有跟在她后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