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文字慾

對我而言,文字就像是一種吸引力,它隱藏著某种無法言喻的魅力。
一直都很喜歡亂寫東西,奈何我並沒有很好的描寫能力,就只能靠自己的白描來描繪想要表達的事物。
中學的時候,試過和同學一起亂寫。
那時候中三,剛剛考完PMR,去學校都無所事事的,老師已經把課程教完。因此,同學提議我們一起寫小説。
是的,寫小説,還是長篇小説。
結果,我們兩個一直從中三寫到中午快畢業了,才算完成。爲什麽用“算”這個形容詞?因爲本來還“不算”結局,可是我們的長期讀者抗議了:
都快畢業了,到時候如果我出國念書豈不是看不到結局?我不管,我一定要看完。
寫了兩年多,不定期地等你們的最新章囘出爐,每一次都是等到很久……
這是我最有耐心追小説的一次了,比追戯還勤勞,好心你們……完成他吧!
……
就這樣,我們在大家的“追趕”、“催促”下才勉強完成小説。
我一直都很滿意那時候自己的耐力。因爲,從小自己就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若不是搭檔的同學一直催促,若非讀者同學的鼓勵,我想……我應該撐不過兩年多吧!
結果,現在自己上大學了,翻查歷史時,才發現自己把好多歷史人物、地點都寫錯了。再加上當時自己的好多用詞不夠成熟,想要更正卻一直懶得動手。
最重要的是——少了催促我的那個人,她出國念書了。
近來自己還是喜歡塗塗寫寫的,不過很難找到地方發表自己“不知所謂”的文章。
因此,就重新開始吧!這裡將會是我——壞人的出版天地。
歡迎各位看官有空多來捧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