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你在心里

我们超过一年没见面了。甚至最忙碌的时候,彼此之间几个月没联系。不曾通过一封电邮、不曾传过一封简讯。

他们说,我们之间的感情转淡了。我想,也许他们说得很对。对于你最近的生活,我并不清楚;对于你的近况,我也不知道。你还好吗?当他们向我提及你时,很遗憾的,我只能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我们生疏了、陌生了。我对自己说。时间永远都那么喜欢恶作剧吗?岁月总那么无情吗?太多的不肯定,竟让我连自己对你的感情也产生怀疑。

直到那天。

我们心有灵犀地互给对方发一个简讯,相约出去。见面时候的无言,我想那份尴尬你应该和我一样不知所措。你拼命地找话题,拼命向我问东问西。然后,我们的话题渐渐回到过去。过去的荒唐、过去的欢乐、过去的辛苦、过去的泪滴,一切泛黄的味道,竟然变成那么的美好。我看着你,多想告诉你那一段读书生涯有你真好。

后来,我指着一组车牌告诉你,那是你当年的学号——483。我还记得你说,幸亏不是438(死三八)。你诧异,因为这组号码连你自己也早忘记。霎时,我恍然。每个人在不同时期总会遇见不同的人,而我和你的分离是为了彼此认识下一阶段的朋友,迈入新阶段的人生。

但无论如何,你……始终在我心里。


備註: 
特獻此文於干姐姐玉霞。
本文刊于2009年11月12日《中國報》,慾轉載請先徵求作者同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