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重逢?

回來后整理了部分東西,另一部分繼續堆著。於是,終于有少許時間把買了很久、擺了很久的書大概拿出來看一看,並從中選一些閲讀。暫時看了雯穎在今年生日的時候送我的書,是畢淑敏的《話説生活》。很喜歡,因爲當中無數用生活小故事領悟出來的大道理。老實說,我不算太喜歡説道理的書,偏偏自己其實就是不太懂很多道理,以至於一直都在生活上把自己搞得很糟糕,也讓自己的人際關係不及格。我想,至少書中某些道理要我們先對自己好一些的我會記得吧!會嘗試去從生活中的小細節善待自己。

然後翻閲了不少舊報章,也看了蔡智恆的《迴眸》。總共三個故事,暫時只看了兩個。兩個故事都讓我很感動,《迴眸》裏兩個共用一張桌子一個抽屜的故事感覺就是那麽的貼近我們的生活,然後我想起小學的時候也和上午班的同學這麽做,很遺憾的,那是個同性,交流了不久,最後不了了之。但是《遺忘》讓我很印象深刻。之所以說印象深刻,在於不久前才在面子書和一些小學同學獲得聯係,遺憾的是,大部分連名字我都沒有印象了。但我很清楚的是,很多時候,很多人我們其實都曾經深交,然後分開前大家都會互相承諾不會忘記對方,會保持聯絡。之後卻都不會那麽做。小學同學沒聯係,中學同學也剩下小部分比較志同道合或是熟悉的才會維持通訊吧!

不懂爲什麽我就這樣想起了大學同學。我們剛剛分開,但大家都回去各自的家鄉。下一次見面是什麽時候?我們都不知道。因爲你不知道我家鄉在哪裏,而我也一樣。

有機會的話,我們還會相遇,我們會見面的。我想起《迴眸》裏的女主角是這麽說的。但那些小説裏的劇情,我們會遇到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