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To Hebe, My Love。记录那一夜的感动,于是我写文。

期待了将近3个月,然后,就这样过去了。现在想起来,依旧是小小的心情澎湃,于是,我写文。
从3月开始知道消息,到330她生日那天确定购票成功,到那一晚的演唱会。
上一次出席演唱会,是三只的《S.H.E Is The One爱而为一世界巡回演唱会》,而这一次只有她一个人,Hebe田馥甄《To My Love》新加坡演唱会。
不得不说在她单飞后让人发现了另一面的她,当然这不包括田小姐原来的北七个性。田馥甄的歌路和三只的歌路差别挺大的,再加上她在演唱会上常常喜欢挑选些较非主流的音乐,所以算是一步步地给我们很多不同的惊喜。
去新加坡之前其实已经把《To My Love》影音馆DVD看了很多遍,再加上网上常有网友分享的视频,所以对于她的演唱会歌单自然是不敢奢望有任何惊喜了,所以期待的,剩下田馥甄本人的现场爆发力。
甄哥在三只里负责唱高音,这应该是所有团饭都知道的事了吧!加滑也在演唱会VCR说过,凡是S.H.E的歌最难唱的部分,都会落在Hebe身上,所以我继续期待现场听馥甄大展歌喉。

演唱会明明说是8点开始,结果最后拖到将近8:20才开场,后来我上围脖还看到馥甄8:03时说,等待my love就座。汗!守时,没人懂吗?
开场了,她弹着John Lennon的《Love》开场,我一直很喜欢的一首歌,应该是和歌词有关吧!开场后她的第一次talking,我可以说完全不及格吗?就是一直聊得很心虚,然后埋怨歌迷都爱笑她,最后没头没脑地接着说,“接下来我要唱《你太猖狂》。”不过没关系,我们习惯了她的冷场,照单全收了。
跟着唱了《开门见山》等一连串都是个人很爱的歌曲,维持一贯的水准,我喜欢。就是到了《Girl with one eye》,我不懂是不是自己太敏感,感觉她后面部分第一次有点唱不上去,后来就变得小心翼翼了,不太敢乱飚高音,所以只是唱得很平稳而不想前面几首歌那样撕吼的感觉。
有点小小的遗憾,就算是《寂寞寂寞就好》或是《还是要幸福》这些KTV热门歌曲,她竟然没有要求全场跟着大合唱,感觉我四周的人还蛮冷静地就只是单纯地坐着听歌。现在想起了那时候看三只的演唱会,坐我左手边的那几个男生和我几乎全场都是跟着“喊”,这场只有我自己“喊”,感觉失分了不少。嗯,所以其实观众的反应也会加分啊!
开场除了第一次的talking有点干,其他的都算是有加分,当然,多亏了新加坡的黑衣人(后援会)帮忙制造气氛。唱完《要说什么》,粉丝就喊她有事业线,于是她顺便接话,说自己挤一挤还是有的。哥,你不用挤就有了啦!可后来说自己不用事业线,用声线就可以征服歌迷,一时口误,就说成了胸腺。噢噢,果然我没猜错,这是隔天媒体的大标题。
唱完《花花世界》后,算是她反应最不错的一次talking。问观众知不知道《花花世界》这首歌所要传达的含义,结果歌迷说,我们都是花痴。这回她接得很顺,说每个人都是朵独一无二的花,要绽放属于自己的芬芳,然后她因为绽放了自己的芬芳,就有我们这么一堆花痴。好吧!我也是田馥甄的花痴之一,我承认。
排出了那个被她念得很不顺利的〈Shop n save〉这个主办单位,另一个让我比较印象深刻的talking就是关于环保这件事。到处提倡环保也就算了,在演唱会也要拿出来讲,我真的得说,田馥甄,I 服了U。而我像其他花痴一样,能做到最环保的事,应该就是一直喜欢同样的偶像,一直喜欢着你了吧!
全场演唱会停下来,客套地说,每个环节我都很喜欢,当然,也有最爱的。喜欢她唱《魔鬼中的天使》时背景配上的翅膀,整个画面很好看,而且这首歌我大爱。《还是要幸福》终于没唱错,值得掌声鼓励鼓励。(还是我太投入了,没听仔细?)最重要的是,原本听DVD么那么喜欢的《尼可拉斯》我竟然因为这场演唱会而爱上了。现场乐队的声音有点大,很多比较摇滚的歌曲几乎都要盖掉了馥甄的声音,这首歌更是让我一度怀疑自己快失聪了。但是听起来感觉就是很爽!因此直到今天我还是喜欢哼着非常适合馥甄的那一句歌词:
你岂止偶像歌手



个人感觉,不喜欢勿喷,请绕道。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