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我的爱,远远不及她。

还记得那一晚,隔天休假,我写文章写到三点多。
然后累了。
关电脑,准备睡觉。

我看到她从房间走出来,开灯,然后刷牙。
“妈妈,你那么早起来干什么?”
“煮饭啊!我等下要上班,不早点起来怎么来得及。”
妈妈没有天天煮,不过周日和我休假的时候都会煮。
但是休假那么多次,这是我第一次遇上她起床的时间。
错愕。
于是我说,妈,下次您只是星期日才煮饭就好。

上班时间开始调换了。
她说,天气不好,正好想煮粥和爸爸一起吃,既然我可以早点回家,就一起吧!
我说好。
但是今天我家门附近一带闪电水灾,加上我迟下班,回来时候饭菜都凉了。
才爬上5楼,就看到她站在门口。
她什么也没说,就是把粥热一热。

然后我忽然想起,每一晚下班回来,她都会站在门口拿着钥匙,帮我开门。
但是她之前上班那么久,我每次都要她敲门才会跑去开。

她每晚都会不小心在看戏时候睡着,就如今晚。
在我叫她起来,去房间睡觉的时候,她竟然爬不起来。得用我双手扶着才可以。

我心疼了,但是不懂如何告诉她。

3 comments:

  1. 看着,心中莫名的感觉.

    ReplyDelete
  2. 我就是忽然来的情绪。

    ReplyDelete
  3. 好好珍惜与两位老人家在一起的时间,也是时候敬儿女该敬的责任了。加油!

    ReplyDelete